close

拜讀了"斷 .  捨 . 離"一書後,我陪朋友去幫他朋友整理房間

果然是女生的房間,只是雜物也太多,房間是真的太有點小

不過斷捨離的做法跟觀念還是派的上用場的!!

 

 << CASE 1 >>

類型 : 套房

年紀 : 約29

收納時間 : 1天

屋主滿意度 :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.其實屋主小東西太多~不過先透過機本的分類

幫她分類出:

(1)書籍 : 一般及工具書及信仰類書籍

(2)保養品化為及其試用品.生活盥洗用品

(3)衣服及配件及包包

(4)飾品類---(其實想問她怎麼會買這麼多~果然女人錢真好賺)

(5)名片類.小紮記及其他哩哩扣扣小物

(6)食物相關 : 零食. 茶包.杯盤餐具

(7)美術類用品 : 色鉛筆.包裝紙.貼紙.信封.卡片...etc

2.花了2小時分類後就是收納了~其實她的收納空間太小~東西太多~所以做了動線跟收納物的歸劃花了不少時間

我建議她:

(1)用小型化妝包收納她的化妝品.保養品.及其試用品
    同時包含盥洗用品~只能放滿2個方型抽屜~
    其他的~因為她丟不掉~我請她送人或快點用完吧
    另外~女性用的衛生棉~我也一樣請她把她的屯貨都收在不常用的包包裡做為收納

(2)她的飾品類~我通通用她收集的鐵盒方盒分別裝起來~其餘的用小型夾鍊袋裝起~全部收在她不常帶出門的包包裡
    做收納空間的利用

(3)她的衣櫃很小~所以我建議她要疊放的衣物放在最上面~最下面買2個塑膠小抽來放配件跟襪子跟內衣褲~解決

(4)名片類.小紮記及其他哩哩扣扣小物等~全部幫她裝在紙袋裡~因為都是些待整理的小東西~所以放在外面排好
     同時書籍類~因為已經做好了分類~所以工具書都用紙袋一袋一袋幫她裝好~到時搬家也方便
     其他的書籍就幫她收在書桌底下的書架層上

(5)美術用品我請她自己做一個表格來管理她所購買的量~因為這些是她常要用卻找不到然後重覆買的小東西~
    所以唯有列出表格~數算了它的數量~才會意識多麼的恐怖~(她應該花了快10000~可能還不只~都花在這裡吧~)

(6)因為她是租屋族~冰箱使用狀態不高~我建議她把杯盤猜餐具收在冰箱裡~外面只要放置她常用的杯子跟餐具即可
    因為她的占板夠小~所以像刀子跟占板也收在冰箱裡~

(7)常外出的包包就放在門口的衣架上

以上~花了約5小時完成

 

就這樣~結束了我第一個CASE!!!

當然~因為我是義工~所以...沒收錢~不過換到一頓飯~^^
也是不錯啦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雨姬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