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提 : 禱告~你可以視為一個告解~
         或是對一個你見不到的對象~這對象或許是神~或許是上帝~總之就是一個能抒發但你看不見的對象來說說話
         既然看不見~那麼禱告的動作或許當下能為你帶來的就是情緒上的矯正
         使你能夠順利恢復所謂正常 . 正面的情緒繼續你的人生旅程!

         禱告對我而言~除了當下是一個情緒的發洩~悲傷的出口~在禱告的同時也讓我對負面環境產生正面的盼望
         提供給需要的你做個參考!

         那麼~我要進入主題了!!


 

只有被傷害的人~才會去成為一個傷害別人的人~!!
所以如果你的心態夠健康~其實你會忽略那些惡意傷害你的人!!

但是我們總是人~不可能強大到沒有任何人事物都傷不了我們的地步~
所以如果遇到傷害你的人~你可以透過這些態度跟方法~使你離開傷害的環境裡面~出來過一個幸福的人生吧!!

1.你可以先到一個沒人的地方~大哭或大罵~用力的宣洩一場
   時間不限~或許一天~或許半天~或許3.5小時~
   這段時間~是你可以盡量沉溺在傷害情境裡的唯一一段時間~
   所以一旦過了這段時間~請你繼續下一個動作吧~
(千萬記得向前~因為就算你想留級~也不可能讓你把國小6年念成8年)

2.禱告放下~讓這些情緒放下~原諒對方給你的悲傷
   除非~你喜歡對方~喜歡被對方傷害的傷害~
   否則~你就這樣想吧 : "人非聖賢~孰能無過"~總有一天我也可能是犯錯的人~
   而當我不小心帶給別人的傷害~我希望別人怎樣的原諒我呢~
   那麼~你就用這樣的方式去原諒別人吧~!!

   這個原諒的方式~或許是不告而別~或許是老死不相往來~或是寫封信給對方~告訴對方給你什麼樣的傷害...等等~
   就取決於你跟對方的關係以及這傷害給你的悲傷程度了!!
**重點是 : 做了這方式過後~你就放下了~這方式不可以是自殘或是殘害別人或惡性的報復

3.禱告並期待自己的生命能有所成長!!
   去書店(書房)找心靈成長的書~(靈命成長-婚姻-感情)~每隔一段時間就拿出來閱讀!!

4.脫離被害者(奴僕)的心態~不要只是討好
   也就是說人人平等~每個人天生起點就不同~有人生在富足的家庭~有些人生在貧窮的家庭~
   但是這不能去影響你應該被別人對待的方式!!

   好比:北部人真的有種不知哪來的自我優越感~很喜歡嘲諷南部人很鄉土的狀態~
   南部人沒有什麼好該被北部人嘲笑的~因為熱情是南部人的感染力~喜歡幫助別人是南部人的品德~
   所以當對方用這些個別差異嘲笑你時~別理他!
   因為正常人是不會理會瘋子所講的話~如同獅子不會理會一隻吠叫的狗一樣~!!

5.不需要對別人做交待~只需要對自己做交待~!!
   原不原諒是我自己的事~不必再跟當事人多說明什麼了~
   改天再遇到~記得自己的權利就好~不用再為對方留情面~因為對方是一個不會留情面給你的人~
   那麼就一切公事公辦~講道理~!!
   這樣~就不會再受到對方給予的傷害了!

6.不要一直告訴別人聽到聲音(自己的想法或是別人)
   生命還沒有那麼堅固的時候~不要完全倚靠那聲音!!
   (生命還沒有那麼成熟~完全的時候~不要完完全全倚靠身邊的人的說法~要綜合起來思量!!)

 


 

分享我一個個人的經歷~

曾經我到一間陌生的教會去~那裡完全沒有認識半個人~
那時~牧師號召"覺得無法享受神白白恩典的人"到前面接受祝福禱告~

那時~位我禱告的人在我耳邊說~"過去的都已過去了,也不要去在意~"

而當我面對傷害我的人的時候~我先透過上述的方式~把我不好的情緒都整理好之後~
再來我想我跟對方都是人~都是人生父母養的~沒理由他是人我就不是人~
所以思考在這一段爭執的事件裡~我的權益在哪裡~要怎麼跟對方講道理~
然後心平氣和寫了一封信給對方~
但我不說明我是誰~也不留我的寄件地址~
就當做是把這段關係跟事件做個告別~

從此我也不活在傷害裡~再遇到這個人~也沒有特別的感覺~因為非親非故就是陌生人了~
陌生人對你所做的一切~你也不會感到任何感覺~

就這樣~我放過自己也放過別人了~!!

希望大家都能夠有面對被傷害的勇氣跟走出的力量~一起幸福吧~!!!


 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雨姬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